首都临空产融合作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2023-03-28 17:22:2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陈旭)记者从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获悉,首都临空产融合作创新发展联盟28日在北京顺义成立,将在产业授信融资、产业基金服务、跨境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北京基金业协会还分别与启迪(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中关村医学工程健康产业化基地签署《产融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首都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首都临空产融合作创新发展联盟,主要考虑到顺义区是国家产融合作的首批试点城市,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作为国家对外开放和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区,集聚国航、顺丰等航空服务、贸易物流、科技服务、商务会展等领域的实体企业,也集聚北京高精尖产业基金、建广基金等近400家产业金融机构,搭建产业和金融双向助力的常态化创新合作平台,是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政策覆盖区115.7平方公里,正在抢抓新的发展机遇,打造“航空服务、贸易物流、商务会展、科技服务、产业金融”等特色产业发展集群。2023年1至2月,科技服务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业营收双双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同比增速均超过20%;航空服务业营收同比增速达20%;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速超50%。

  北京基金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说,北京基金业协会在金融产业投资方面拥有独特优势,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在航空服务、科技创新等领域产业基础雄厚,双方将携手实现深度融合。

  启迪中德园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联盟的成立,对于中德产业园的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与北京基金业协会的合作,将有力支撑产业园的未来发展,注入金融发展动能。同时,将加强与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和资源对接,实现共赢发展。

  中关村医学工程健康产业化基地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共建的支持医药、医疗器械创新和产业化落地的公共服务平台,聚集近60家企业。中关村医学工程健康产业化基地有关负责人认为,成立产融合作联盟具有重要意义,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项目引进、活动举办、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玉渊樱如雪
玉渊樱如雪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春日居庸关
春日居庸关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