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金融风险防控国家标准发布实施
2023-03-28 08:44: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郭沛然)《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框架》和《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术语》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日前发布实施,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提供原则和通用性指南。

  据悉,《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术语》是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术语的基础性标准,以国家标准的形式规范了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的相关术语,包括金融机构术语以及风险管理术语;《金融机构风险管理 框架》提出了以风险治理架构、风险管理策略、风险偏好、风险限额、压力测试、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等要素为组成的风险管理框架,以国家标准的形式规范了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基本要求、风险管理原则和风险管理框架。

  两项标准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基金小镇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起草。北京基金小镇将在示范建设中积极推动两项国家标准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地服务新发展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玉渊樱如雪
玉渊樱如雪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春日居庸关
春日居庸关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