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感受艺术 国家大剧院青少年艺术节全面升级
2023-03-28 08:45:1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杨淑君)记者27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由北京市教委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的“美育芳草”国家大剧院青少年艺术节将于4月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市60余所学校的约5000名学生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据介绍,2023年国家大剧院青少年艺术节全面升级,面向全市中小学,邀请各艺术门类的学生团体参与其中,致力打造属于青少年的艺术盛典。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部部长陈戈表示,今年的艺术节演出体量全面扩充升级,参与群体更加广泛、艺术门类更为丰富、活动形式更加多元。此外,艺术节将以国家大剧院为主场馆,以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北京艺术中心为辅助场馆。

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的学生代表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演奏。(国家大剧院供图)

  此次“美育芳草”国家大剧院青少年艺术节首次聘请著名指挥家吕嘉、吴灵芬、刘沙,以及京剧表演艺术家胡文阁作为“艺术顾问”,深度参与艺术节策划、学生排练、演出活动、培训等环节。在艺术节中,不仅有60场精彩演出,还有约45场艺术普及活动,包括艺术大师课、公益演出进校园、观摩公开排练、教师培训等多种形式,让孩子们深度参与艺术活动,培养对艺术的感受力和兴趣。

  “多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普及和推广青少年合唱艺术,走进了全国无数的大中小学课堂,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合唱教师、学生以及专业演员。”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指挥吴灵芬表示,今年“美育芳草”艺术节的合唱周内容丰富,同学们可以在国家大剧院的专业舞台上唱响自己的心声,唱出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玉渊樱如雪
玉渊樱如雪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春日居庸关
春日居庸关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