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博物馆新展开幕 “新时代好少年”展风貌
2023-03-28 14:17:4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夏子麟)27日,北京市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展览在密云区博物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5月中旬。

学生在北京市密云区博物馆参观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展览(北京市密云区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少年见贤思齐、砥砺奋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北京市密云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教工委、团区委、区妇联和区关工委等部门,经过组织推荐和集中评审等环节,推选出了一批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新时代好少年。

  本次展览共分“首都新时代好少年”“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和“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三个单元,集中展示了历年以来密云区6名荣获首都“新时代好少年”和2022年19名荣获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以及9名荣获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的好少年典型事迹。

学生在北京市密云区博物馆阅读“新时代好少年”的典型事迹(北京市密云区供图)

  “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王芊艺说:“看到其他优秀好少年的典型事迹,我十分敬佩,也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在时代使命的召唤下,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这些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涵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志愿服务和践行文明健康生活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展现了密云区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密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潇介绍,2023年密云区“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工作已于2月份正式启动,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争做时代新人。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参观体验,北京市密云区博物馆还创新推出“博物馆+互联网”的智能展馆参观模式,广大市民只要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不仅能在“云”端观看好少年的精彩故事,还能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玉渊樱如雪
玉渊樱如雪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北京玉渊潭:一园春色已备好
春日居庸关
春日居庸关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北京:关注“星星的孩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