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消防: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科普活动
2023-03-25 15:57: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吴文诩)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日前受邀来到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开展安全教育日宣传科普活动。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玉泉营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结合自身丰富经验,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防火逃生常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消防指战员带领学生参观灭火救援设备和消防车,介绍消防车类型及用途,并指导学生操作水枪,深度体验当消防员的感受。此外,消防指战员还通过特制消防宣传车,利用电路短路模拟实验、消防知识答题、迷你火场烟雾实验等互动形式,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和逃生方法。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