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薪火、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3-03-25 15:37:4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24日)下午,“传承红色薪火、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来自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的近千名师生参与活动。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北京中小学生将分期分批走进首都各个红色场馆,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将红色资源融入教育实践。

  启动仪式上,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的学生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人大附中分校的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八中学生则带领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启动仪式后,学生们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师生代表组成了讲解员队伍,在展厅中结合展览内容、学科特点现场讲解。

  人大附中分校的教师们则特地为这次活动设计了研学手册。“学生可以结合学习参观情况和展览内容,在手册上收集革命场馆元素贴画打卡,全部集齐后展开手册,就能得到一张中国共产党党史‘长卷’。”人大附中分校副校长沙晓彤介绍。

  微党课、学习打卡、互动体验、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的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收获满满。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初二(3)班学生乔秋实说:“现场体验让我与革命先辈们产生了一种情感上的共鸣,对学到的党史知识理解得也更加深刻了。”

  党史展览馆开馆开展近两年来,已经接待了约30万大中小学生学习参观。人大附中朝阳学校党委书记邓跃茂说,“北京是红色文化资源富集的地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对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走进红色场馆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对引领学生的成长很有效果,可以把红色资源融入教育实践,把红色基因融入学生血脉。”(实习记者张佳琪)

  (原标题:“传承红色薪火、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思政课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北京海淀:爱心义诊 助力市民健康睡眠
故宫游人如织
故宫游人如织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CBA常规赛:北京首钢胜山东高速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北京:前门大街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