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
2023-02-26 08:56: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和东方文化传播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暨徐才武术文化思想学术研讨会”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据介绍,“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理念由原国家体委副主任、原中国武术研究院院长徐才于20世纪80年代提出,旨在推动武术项目的国际化发展。在当日活动现场,来自国内外的武术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武学聚同仁,以思想促交流,共同探讨武术的国际化发展,提升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效能。

  亚洲武术联合会主席霍震寰在致辞中说,武术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的思想理念,开启了武术全面走向世界之路,在海内外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张秋平表示,徐才在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大武术观和一系列有关武术文化推广发展的学术思想理念,至今仍对武术的国际化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2020年,武术成为2026年达喀尔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是武术运动发展历程上又一重要里程碑,这是多年以来武术国际推广取得的积极成效,是海内外几代武术人长期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的结果。

  在当日进行的专题报告环节中,多位来自国内武术、文化、教育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坚定中国文化自信自强,提升武术国际传播效能”“武术文化是创造和谐世界的桥梁与纽带”等主题展开分享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天宇“浪漫一幕” 金星月牙相伴
天宇“浪漫一幕” 金星月牙相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7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