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61.7% 北京2022年“两区”项目库新增项目5794个
2023-02-25 09:02: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吉宁)2022年北京“两区”建设交上一份丰硕的成绩单。去年“两区”项目库新增入库项目5794个,同比增长61.7%。

  2020年9月,北京肩负起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历史重任,一系列扩大开放新举措给北京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赋能助力。北京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介绍,在新增项目中,有“中亚三国”首家在华银行代表处、沙特达兰卡集团亚太区总部、德国特瑞拓工业数控中国区总部等新一批标志性项目。在“两区”建设带动下,2022年北京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74.1亿美元,同比增长12.7%。

  目前,北京“两区”建设累计落地全国突破性政策42项、全国标志性项目61项、向全国复制推广改革创新经验34项,开放水平不断提高,开放动力持续增强。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将实施“两区”重点园区(组团)发展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两区”建设为园区的发展进行形象赋能、场景赋能、资源赋能。在做好“内功”的同时,推动园区与国内外自贸园区、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联动发展。

  “针对全部重点园区,一是增强开放承载力,推动各园区开展政策先行先试、搭建功能性平台、落地标志性项目。二是鼓励差异化发展,以政策‘会诊’为抓手,支持重点园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强化针对性政策创新供给,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开放发展。三是提升园区服务能力,推动各园区完善配套、优化服务体系。”刘梅英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6号线一期20座车站全部换成LED灯
    昨天(24日),经过节能改造的地铁6号线北海北站亮亮堂堂,站内装饰更加鲜艳夺目。据介绍,本次改造升级各类照明设施约6.4万支,普通荧光灯升级为LED灯,新更换的灯具具有光源亮度更高、显色性更好、能耗更低等特点。
  • 延庆冬奥之旅可乘三条班线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为服务广大游客前往延庆冬奥园区参观游览,从今天起,本市逐步开通从六里桥、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开往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等景区的旅游客运班线。班线发车时间为: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早7时30分从六里桥,7时10分从四惠、赵公口客运站发车;17时15分从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返程。
  •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京开幕。本届订货会以“新征程坚定文化自信,高质量再创出版辉煌”为主题,集中展示图书40万余种,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展台数量2900余个,参展商数量700余家,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揭牌成立 将打造内蒙地区首个中医领域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24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签约仪式,暨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举行,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个中医领域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正式成立。
  • 同比增长61.7% 北京2022年“两区”项目库新增项目5794个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将实施“两区”重点园区(组团)发展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两区”建设为园区的发展进行形象赋能、场景赋能、资源赋能。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北京:现代化农业大棚生产忙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2022年中国考古新发现”揭晓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北京:多彩体育课程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天宇“浪漫一幕” 金星月牙相伴
天宇“浪漫一幕” 金星月牙相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