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回暖“加速跑”:京城两轮电动车换电量大幅增长
2023-02-19 08:33: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张骁)随着2023年春运落下帷幕,复工返岗高峰接近尾声,忙碌的京城有序回归。记者从小哈换电了解到,节后半个月,该品牌两轮电动自行车在京日均换电量较春节期间大幅增长。

  小哈换电北京城市负责人刘守华介绍,随着北京城市服务业加速回暖,外卖、快递从业者两轮换电需求较大。今年春节后半个月,该品牌在京日均换电量较春节期间提升1倍,国贸、双井、劲松等北京东三环区域骑手换电需求恢复最为明显。

  目前,小哈换电在京日均换电量超过1万人次,每块电池日均换电4次左右。为满足使用需求,智能换电柜除主要覆盖朝阳区、海淀区商圈、办公区、地铁站和交通枢纽站等,还持续向东城区和西城区辐射。为助力复工复产,已在北京等十余座城市开展春季“开工大放价”主题福利优惠活动,部分换电套餐低至7.1折。

  小哈换电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锂电渗透率提升、两轮换电网络建设加速,用户逐步接受以“车电分离、以换代充”为特征的换电模式。两轮换电量也成为反映城市商业运行情况的“风向标”。随着餐饮行业进一步复苏、同城商业配送与即时新零售恢复至常态,预计北京一季度两轮换电量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距离南站仅百米 亚洲最大鞋城转型城市商务新样本
    日前,“遇见丰台·众汇京彩”丰台创新发布活动举行,宣布亚洲最大鞋城——大康鞋城转型北京南站“商务样本”将于年内亮相。该项目将着力吸引行业龙头、行业领军、跨国公司等优质企业入驻,打造丰台区总部经济高能级发展的城市更新样板。
  • 稳就业稳用工 一场“直播带岗”引来三千名求职者
    直播不带货,而是带来了就业岗位。鸿博昊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印刷企业,这次“直播带岗”企业共带来机长、普工、操作工等9个岗位,预计招聘人数60余人。
  • 中关村软件园一季度数字经济收入占比将超九成
    国内首台模块化离子阱量子计算工程机诞生、初创企业开年拿下亿元大单、市场“回暖”客户频频上门……近日,中关村软件园企业在量子科技、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数字经济领域喜报连连。
  • 拒马河成北归候鸟温馨驿站 10只大天鹅歇脚房山
    冰消河开,候鸟们浩浩荡荡地飞越大山大河,从南方越冬地回归北方繁殖地。每天早上,2个大天鹅家庭会在张坊大桥活动,剩下的时间,成年大天鹅会带着孩子们去拒马河上游的峡谷地带练习捕食。
  • 北京通州与北三县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聚焦“五方面一体化”,加快推进通州区与北三县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发展。今年,京冀将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在通州区与北三县现有工作对接机制基础上,推进组建理事会、执委会等管理机构,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工作体系,选优配强人员队伍,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薛四四上岗了
薛四四上岗了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北京平谷:抢抓农时劳作忙
雪后箭扣换银装
雪后箭扣换银装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7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