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四78号”升级文化空间
2023-02-01 09:21:4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东四78号院“上新”咖啡馆。记者 武亦彬摄

  西邻东四北大街,藏在胡同中的一栋民国风格建筑总能吸引路人的目光。这里曾是市管企业金隅集团所属单位办公用房,后作为小型旅馆出租经营,近年来经过改造升级,成了精品公寓。

  记者昨天探访获悉,精品公寓所在的东四78号院将打造成供周边胡同居民和游客休憩的综合文化空间,刚刚投入试营业的咖啡馆已有游客前来尝鲜。

  沿着东四四条胡同向东步行不到五十米,右手边能看到一栋民国风格建筑,大门上“东四78号”和咖啡馆标识分外醒目。进入大堂后,沿着旋转楼梯来到二层就是名为Vibes的咖啡馆。一位拿着单反相机的顾客坐在窗边,品着咖啡甜点,不时拍摄窗外景色。

  “在空间风格上,我们希望咖啡馆能和胡同历史文化相结合,既古典又现代。”北京金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东四项目经理丁春祥介绍,位于二层的这处闲置空间最新引入咖啡经营业态,陈列了复古家具和老北京照片,结合民国建筑风格的窗扇,为公寓住客提供了餐饮休憩和商务会客场所,同时也向周边居民和游客开放。咖啡馆正在试营业阶段,预计2月16日正式开业。

  记者看到,院落里有书吧、艺术展廊、活动室、健身房等休闲空间。二层观景台闹中取静,头顶偶尔有鸽群飞过,几盆花卉长势喜人。书吧、艺术展廊等空间也将对外开放,承办各类文化活动,打造集消费场所、娱乐场所和社交场所为一体的生活空间。

  东四78号院还由最开始的租赁经营调整为长短租相结合,新增了日租渠道,春节期间持续满客,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入住,节后咨询预订的电话不断。

  东四78号建筑原址是毓琅将军府的一部分,原由其后人居住,民国时期该区域曾租给“京剧冬皇”孟小冬。上世纪80年代,这里成为金隅集团所属单位用房,后作为旅馆出租经营,由于人员混杂密集,安全隐患较大。为盘活资产、提升项目品质,2018年东四78号院启动“腾笼换鸟”,结合“国风静巷”街区风格,金隅集团投资2200余万元按照民国建筑式样打造合院精品服务式公寓,使之成为集中呈现胡同肌理、文化风貌的品牌项目。(记者 潘福达)

  (原标题:“东四78号”升级文化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回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回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