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京接待游客712.8万人次
2023-01-28 08:49:01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记者1月27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七天假期,北京市接待游客712.8万人次,同比增长6.2%;旅游总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57.6%;人均消费1047元,同比增长48.4%。

  游客在北京国家速滑馆特许商品店挑选商品(1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数据显示,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的景区(地区)是王府井、前门大街景区、南锣鼓巷、颐和园、北京蓝色港湾、圆明园、乐多港假日广场、天坛公园、北京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中粮·祥云小镇。

  春节假期,北京推出一系列年味十足、品类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和产品,为市民游客呈现精彩文旅“大餐”。全市87个剧场举办线下营业性演出共计174台1061场,吸引观众21.7万人次,票房收入3363.5万元。大戏看北京系列剧目展演、迎新春曲艺演出、音乐会、话剧、歌舞剧以及喜剧、相声、脱口秀等演出轮番上演,多维度激发假日文化消费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假期冰雪游受到市民游客青睐。延庆区延续冬奥赛区品牌效应,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75.8万人次,占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总数的57%。春节期间,全市推出的八大主题78条旅游线路盘活了冬奥文化主题旅游、冰雪之旅等丰富的文旅体育资源。北京多家景区、公园、雪场推出冰雪主题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往,冰雪活动与春节传统活动结合,促进假日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增效。(记者杨淑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