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迎客146.69万人次
2023-01-27 17:01: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杨淑君)记者27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春节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146.69万人次,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游客接待量位列前三。

游客在景山公园游览拍照。(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观花展、聆听红色故事、体验民俗文化、尽享冰雪乐趣……春节假期,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民俗新春、新春红色游、冰雪游园会、新春赏花、新春观展、科普互动”六大板块76项线上线下活动,市民游客在公园里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红红火火过大年。

  除了传统民俗文化活动,红色文化游也受到游客青睐。香山公园“金牌讲解员带您共话香山古今——打卡首都红色旅游新地标”“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中山公园“新春红色线上小课堂”直播活动、陶然亭公园“陶然红色记忆”线上导览等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市民游客的积极参与。

游客在北海公园参加春节文化活动。(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这个假期,北京市属公园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颐和园举办“国风有形”“瑞兔盈福”“妙手梅香”系列科普体验活动。北海公园开展“北海书香——北海公园藏书画展”云上科普互动,游客可在线赏析珍贵字画与拓片。国家植物园和北京动物园更是利用公园独特优势,介绍植物中的“兔子”以及兔年生肖文化知识。陶然亭公园花卉技师现场为游客科普“指尖上的艺术——年宵花养护知识”,受到网友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