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李秀领讲话
2023-01-31 09:37:54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 李秀领讲话

    昨天(3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领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伟大成就,联系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对国家政治制度的探索历程,联系中外政治制度比较中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以理论清醒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恪守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维护国家法治统一、尊严、权威,促进发展和保障善治中的作用。

  会议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加强和改进首都人大工作,进一步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特色和优势,为首都北京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民主法治保障。要牢记中央的政治要求,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发展需求,紧扣新时代市民群众的民主法治诉求,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人大工作职责使命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持之以恒加强人大、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端正价值观、政绩观和权力观,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严实的工作作风,有质有量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本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记者 高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北京:兔年开工首日见闻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铁路客运迎来返程高峰
北京:观影度新春
北京:观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2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