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举办“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展
2023-01-24 08:58:2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李国利、邓孟)春节期间,一场特殊的摄影作品展在中国人的“太空家园”举办,神舟十五号航天员对展出的“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进行了重点介绍。

  这是继举办第二届“天宫画展”之后,中国空间站送给全国人民的又一份“新春礼物”。

  2022年11月29日,这些作品随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搭载进入中国空间站。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介绍说,展出的这21幅“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每一张都是摄影师在地球上抓拍到的中国空间站过境时的经典瞬间,角度独特,构思巧妙。

  “全球拍天宫”自2021年11月16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专业摄影师、天文爱好者、航天工作者、青年学生等不同领域群体广泛参与,征集到了万余幅摄影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到主题公园过年成新年俗 北京环球度假区年味儿浓
    新春佳节来临,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了大批游客。除了春节元素的景观外,北京环球度假区还推出许多生肖专属角色和限定餐食及周边商品,游客可以边逛边吃边买,收获兔年新春美满的节庆回忆。
  • 中国空间站举办“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展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费俊龙、邓清明、张陆介绍说,展出的这21幅“全球拍天宫”摄影作品,每一张都是摄影师在地球上抓拍到的中国空间站过境时的经典瞬间,角度独特,构思巧妙。
  • 初二走进博物馆 文化大餐过大年
    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二,人们走进博物馆、书店、图书馆等场所,享受文化大餐。
  • 非遗显传承 北京市东城区新春游乐会吸引近千市民
    有33年历史的室内庙会——“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东城区2023新春游乐会,大年初一下午在东城区文化馆拉开帷幕,吸引近千名市民前来欢乐过节。三层的非遗体验区充分彰显了东城区身为非遗大区的丰厚资源,面人技艺、景泰蓝制作技艺、盔头制作技艺、折扇制作技艺等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 感受浓郁的年味儿 众多游客打卡圆明园拾光买卖街
    大年初二的圆明园,大风带来刺骨的寒意,可热情的游客依然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探向圆明园新春游园会的中心地带——三园交界处。”  下午,圆明园客流量已达顶峰,无论拾光买卖街的室内空间,还是公园内的露天市集和小吃街都已人潮涌动。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这位兔儿爷火了400多年
这位兔儿爷火了400多年
北京:除夕急诊室
北京:除夕急诊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09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