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瑞雪兆丰年 市民游园“追雪”
2023-01-23 15:23:42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瑞雪兆丰年,兔年的第一场雪翩然而至,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今天一大早,许多市民拉开窗帘,地上已经铺上了一层白。一些兴致高的市民直奔公园赏雪景。

  在景山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公园,都有特意来“追雪”的人。红墙白雪,大家期盼欣赏京城大美雪景。雪不大,只在地面上积了薄薄一层雪,虽让特意来赏景的市民有些遗憾,但仍有不少市民在雪景前拍照,足见大家对雪的期盼。

  瑞雪为市民的假期生活增添了冬日情趣。尽管雪后刮起了风,但寒冷的天气依然挡不住人们雪后登高远眺的热情。记者在景山公园看到,公园已经提前将路面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不过在草丛和林地中,点缀的白雪仍然带来了浓厚的冬日氛围。公园里大多是家庭出游,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沿着登山路一直向上爬,登上万春亭,一览京城美景。

  大风吹散浮云,京城重见蓝天。在万春亭附近,面向故宫的一面人气满满,游客们纷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调整好角度,摆好姿势,对着故宫的层层屋檐合影拍照。也有的摄影爱好者挑出最佳机位,架起三脚架,用延时摄影的方式记录雪后京城的美景。游客陈先生说,早上看到窗外的落雪后,特意赶到景山来看雪。“今天雪不大,故宫的屋顶没落上雪,有些遗憾,不过能见度挺好,看得远,心情也舒畅了!”

  除了美景,景山公园内还增加了不少节日装饰。兔年春节期间,景山西门前的小广场上挂起一个个红灯笼,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在寿皇殿前,一尊3.5米高的兔儿爷雕塑,穿着一身京剧戏服亮相,同样吸引了游客拍照留念。(记者李博)

  (原标题:兔年第一场雪翩然而至 新春佳节添喜庆气氛 瑞雪兆丰年 市民游园“追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中国美术馆:小幅精品贺新春
这位兔儿爷火了400多年
这位兔儿爷火了400多年
北京:除夕急诊室
北京:除夕急诊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9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