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第二批“最美院落”揭晓
2023-01-20 15:56:31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昨天(19日),记者从西城区城市管理委了解到,该区第二批“最美院落”揭晓,金融街街道东铁匠甲15号、陶然亭街道福州馆街19号院、天桥街道赵锥子胡同24号院等10个院落榜上有名。

  在西城区第二批“最美院落”申报工作中,全区共申报院落小区37个,经过实地勘验和走访,最终金融街街道东铁匠甲15号、广内街道宣外大街99号院、大栅栏街道樱桃斜街51号院、新街口街道西四北五条27号院、德胜街道教场口街2号院、广外街道红莲南里12号院、陶然亭街道福州馆街19号院、牛街街道西砖胡同15号院、天桥街道赵锥子胡同24号院以及椿树街道魏染胡同8号院为第二批西城区“最美院落”。

  “最美院落”评选不仅是为带动硬件环境提升,还要多多开拓为民办实事的好招实招。西长安街街道“一院一策”“小院议事厅”、金融街街道“25度温情小院公约”、大栅栏街道“党建+社区治理圆桌工作法”、新街口街道“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示范院”等创新工作法为西城各街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造“最美院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模板。

  今年,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将继续以开展“最美院落”评选活动为契机,从平房院落升级改造以及老旧小区违章建筑拆除等方面着手,对院落小区进行整治和环境优化,组织居民自觉维护院落环境,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共同打造共建共享、美丽平安、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记者张骜 通讯员安格)

  (原标题:西城区第二批“最美院落”揭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街头年味渐浓
北京街头年味渐浓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