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国重器”提供可靠电力支撑
2023-01-19 09:55:3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田晨旭)虽是数九寒冬,但北京怀柔科学城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多个大科学装置和前沿科技交叉研究平台相继建成落地,怀柔科学城已进入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

  “刚才有一路负荷较高,要重点关注,有用电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春节期间我们一直在。”在怀柔科学城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用户配电室,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王晨光、王振虎正开展延伸服务,并向值班人员叮嘱安全用电事项。

  为让“大国重器”春节用电安全可靠,电力人依旧坚守岗位。这段时间,北京怀柔供电公司一直协助怀柔科学城内的客户对电力设备进行节前检查,做好电力“增值服务”。每到一处,王晨光、王振虎都会仔细对配电室内高低压设备、办公区域线路、安全工器具进行安全检查,协助用户制定防范措施,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和处理故障的方法,并认真解答客户提出的用电方面的疑难问题。

  “很感谢你们来帮忙检查,要不然有些地方我还真会忽略。”怀柔科学城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用户配电室值班人员说道。

输电保障人员巡视怀柔科学城输电线路。(采访对象供图)

  据了解,过去一年,北京怀柔供电公司团结协作,逐步完善怀柔科学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推动500千伏科学城站提前落实选址选线,投运科学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提前完成中国科学院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2个大科学装置、4个交叉研究平台和4个科教基础设施送电,为科学城建设提供了可靠电力支撑和强劲发展动能。

科学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投产送电,提供可靠上级电源支撑。(采访对象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国博举办中医药文化展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乐享冰趣
北京街头年味渐浓
北京街头年味渐浓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让春节留京快递员感受温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