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错时共享 北京海淀区将再“挖”五千个停车位
2023-01-11 14:39:10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记者昨天从海淀区获悉,今年该区将通过推进错时共享、腾退空间利用等方式,挖潜新增停车位5000个。

  在海淀区曙光街道金雅园社区南侧,一路之隔,一座有着315个车位的平面停车场缓解了居民停车难。“小区地库就一层,到处找地儿停车!”居民李先生说,去年9月停车场建成,他早早就占了一个车位,每月450元,终于实现回家有地儿放心停车。

  曙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卓姝介绍,这片区域属拆迁闲置区域,产权归四季青镇,街镇联手在这里建设了停车场,通过错时停车的方式为周边居民提供停车服务,极大缓解了小区周边乱停车、堵车难题。

  海淀区城管委(交通委)静态交通科科长王炎介绍,近年来海淀区大力统筹推进静态交通管理,截至2022年底,已完成全区道路停车改革,185条道路的1.95万个停车位实现电子收费管理,1.39万居民享受年度趸交收费居住认证服务。羊坊店医院、香格里拉饭店、香山景区、大运村学生公寓、和盈中心等155处单位与居民错时共享停车车位8472个。今年海淀区将继续充分调研居民停车需求和道路交通条件,计划挖潜新增停车位5000个。(记者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推进错时共享 北京海淀区将再“挖”五千个停车位
    记者昨天从海淀区获悉,今年该区将通过推进错时共享、腾退空间利用等方式,挖潜新增停车位5000个。今年海淀区将继续充分调研居民停车需求和道路交通条件,计划挖潜新增停车位5000个。
  • 北京创新产业示范区(顺义)发布“三新”名录
    北京创新产业集群示范区(顺义)近日发布首个“新产品新技术新场景”名录,共纳入示范区内企业79家,涉及49个新产品、25个新技术和15个新场景,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0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25家。
  • 依法划定禁渔期 北京市将建立河湖休养生息制度
    1月10日,北京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实施意见》。北京将建设水城共融、林水相依的生态景观廊道,构建一批富含“生态、生活、生机”内涵理念的城市活力空间,打造一批水岸经济带。
  • 北京丰台站迎来春运大考 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9日
    1月10日,北京丰台站,旅客拉着行李排队检票。1月10日,客运员王淼搀扶着一位盲人旅客,从站厅一路护送他上车。”  北京丰台站副站长王健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北京丰台站预计发送旅客93.6万人,其中,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月19日,当天预计发送旅客4.1万人。
  • 北京恢复线下招聘会 办会机构需在1月20日前备案
    市人力社保局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中明确,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自1月8日起,全面恢复举办线下现场招聘会。各区人社部门要积极动员辖区内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对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7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