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氛围感拉满 北京密云2023年春节景观布置进行中
2023-01-10 08:44:1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夏子麟 王胜男)“这根线穿过去,连接上前面的那个灯。”在北京市密云区鼓楼西大街的人行步道处,张师傅正和工友们进行春节景观灯的安装工作。张师傅介绍:“这里是密云区春节景观布置的重要节点,施工方方面面要保障质量,保障安全。”

  北京市密云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2023年春节景观布置(密云区供图)

  和张师傅一样的施工人员共75名,他们在做好前期材料筹备的基础上,分别对密云区鼓楼东西大街、鼓楼南北大街、滨河路、街心公园,净水瓶、天女散花雕塑等节点进行框架及灯饰安装、景观灯接电等工作。

  据介绍,密云城区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已于2022年12月30日全面启动,景观布置设计围绕“一横两纵,十三节点”,从密云的“自然和山水、科技和产业、民俗和传统、历史和人文、国潮和时尚”五个方面进行布置。

  同时,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吸收往年经验,利用旧有设备和管线,在旧有基础上推陈出新。同时在民俗传统基础上融入时代特色、人文产业和现代时尚等元素,给广大群众带来一个祥和、热闹、愉悦的新春佳节。

  北京市密云区2023年春节景观正在进行布置安装工作(密云区供图)

  目前,密云区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已完成75%,余下工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体工程将于1月14日前完成,小年夜正式亮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取得成效 北京市属文化国企完成38项重点改革任务
    在国企改革大框架下,北京市属国有文化企业按照文化领域改革要求与发展实际,于2022年底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工作指引》《市属国有文化企业兼职外部董事管理办法》相继出台,《市属国有文化企业负责人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得以修订,夯实了管理基础。
  • 推进“错时共享” 北京海淀区挖潜新增5000停车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获悉,2022年,海淀区挖潜新增6579个停车位,重点区域停车难将得到有效缓解。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海淀区曙光街道营慧寺,一座新建平面停车场于2022年9月建成对外开放,为周边居民提供“错时共享”停车位315个。
  • 北京市首例非居住建筑改建租赁住房项目落地
    丰台区郭公庄中街18号院5号楼,曾经的闲置办公楼如今变成了一个有728套房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丰台区持续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安置房为主,符合首都实际的新时期住房保障制度体系。
  • 安全回家路|这份铁路出行手册请查收!
    铁路出行有哪些注意事项,哪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
  • 中国气象局:2023年将加快构建精准预报系统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记者黄垚)中国气象局9日举行的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提出,2023年将紧抓数值预报核心能力提升,加快构建精准预报系统。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全民健身——快乐寒假 乐享冰趣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两节”送温暖 慰问春运一线职工
2023年春运启动
2023年春运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北京冰雪运动消费季启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