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三大举措深化安全专项整治
2023-01-06 08:35: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刘夏村)应急管理部5日表示,2023年,将以聚焦重大隐患深化专项治理、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推动深层次矛盾问题破解攻坚三大举措,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

  这是记者从当日召开的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会上,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表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始终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要认真总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经验成果,坚持不懈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坚决稳控安全形势。

  应急管理部要求,聚焦重大隐患深化专项治理,全面辨识管控重大风险点,紧盯矿山、危化品、消防、工贸等行业领域持续发力。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对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依法精准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执法措施,确保打得准、打得狠、打出成效。推动深层次矛盾问题破解攻坚,发挥有关行业部门专业优势,推动综合治理,解决顽瘴痼疾,抓紧建设重点行业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大力加强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应急管理部还表示,要建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区域应急力量,支持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建设,立足实战强化装备保障,全力开展抢险救援救灾,全面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9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