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名工匠争分夺秒 世园公园扎起170组花灯
2023-01-03 15:48:28 来源: 北京晚报
图集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花灯。世园公园供图

  新春脚步日渐临近,在北京世园公园里,两百多名来自四川自贡的扎染工匠争分夺秒地制作花灯,眼下170组花灯已经完工80%以上,后续这些花灯将陆续入园安装,于1月15日点亮迎客,打造世园公园史上规模最大的花灯群,让游客不出北京就能赏“天下第一灯”。

  在公园三号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花灯修复,生肖虎元素花灯将再次点亮,“辞旧迎新”与生肖兔造型花灯形成跨年接力。在生活体验馆施工现场,姿态翩翩的天鹅,憨态可掬的小狗,造型精美的树木、花卉、祥云等不少花灯已经制作完成,整齐码放。

  眼下,一座萌兔花灯骨架已经建好,电工师傅正在内部布置灯链,这是世园公园兔年生肖主题花灯,建成后花灯高度将达12米,这只身着太空服的“赛博萌兔”风格时尚、色彩绚丽、科技感十足。距萌兔不远,一组戏曲人物花灯已经成型,身着戏服的花灯人物右手微抬,左手轻拂衣袖,仿佛正在开口唱念。最令人瞩目的还有高达14米的世园仙子,目前这组花灯已经完成骨架焊接。据悉,世园仙子将是2023年世园花灯艺术节体态最大、最具特色的主题花灯,由自贡花灯设计师根据世园公园特点量身打造。

  施工现场负责人透露,目前花灯制作工匠已经全员上岗,开足马力,确保1月15日“2023年世园花灯艺术节”开幕。“世园公园生态园艺元素为我们提供了很多设计灵感,这170组花灯世园特色鲜明,我们也会将自贡花灯最精湛的技艺呈现给北京的市民游客,让大家不出北京就能欣赏到来自自贡的‘天下第一灯’。”花灯制作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提示:2023年世园花灯艺术节将于1月15日开幕,持续至今年10月15日,共计274天,艺术节以“盛世·花梦”为主题,共有170组花灯,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开辟观光路线3000米。(记者李瑶)

  (原标题:200多名来自四川自贡的工匠争分夺秒 世园公园扎起170组花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全民健身——滑雪运动 乐享假期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北京:欢乐玩雪庆新年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新华全媒+丨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全民健身——登高迎新年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