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榆河公园沁湖冰场开放
2022-12-25 08:44:49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温榆河冰场开始试运行。记者 程功摄

  昨天(24日)上午,温榆欢乐冰雪季开幕。城市“绿肺”中8万平方米的冰场正式对外开放了,位置就在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西园的沁湖。

  上午10时,记者来到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的P6停车场。一路顺着指示牌,步行不到10分钟就抵达了冰雪季现场。眼前的沁湖被枯黄芦苇和高大白杨包围着,已变成8万平方米的巨大冰场。在这里,能体验冰车、仿真哈士奇拉雪橇车等项目。

  “我父亲年轻时特爱滑冰,今天我们一大家子都来了,陪他重新找回当年的爱好。”市民王女士说,跟室内冰场相比,天然冰场更有野趣,“今天孩子也特别高兴,一直跟着姥爷在冰上玩,摔了跤也不怕。”

  近年来,随着水生态环境的好转,本市鼓励天然河湖开设冰场,让市民能够亲近自然、亲近河湖。“今年是沁湖开冰场的第三个冬天。”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入冬以来,一直有游客来询问冰场开放的具体日子。“按规定,天然冰场的冰面厚度要超过15厘米。我们一直在密切监测,达标后马上就开放了。”除了冰场,不远处还开辟出一片2万平方米的雪场,有雪地坦克、雪圈等娱乐项目。

  温榆河公园是北京规划建设的最大城市绿肺,横跨朝阳、顺义、昌平三区,也是本市重要的蓄滞洪区。2020年秋,方圆2平方公里的朝阳示范区率先开放,被来广营北路分为东西两园。西园的沁湖不仅具备蓄洪、观光功能,更是深受市民喜爱的运动场。冬天开设有冰场、雪场,夏天有时尚的皮划艇和桨板,湖西侧的阳光沙滩,更是小孩子们最爱的地方。

  目前,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仅开放1、6、9三个门区及其停车场。本次冰雪季将持续至2023年2月底。(记者 朱松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传统文化新活力
传统文化新活力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小哥驿站”送温暖
“小哥驿站”送温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