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474万名考生参加2023年研考
2022-12-25 08:44:13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24日)早上,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考点,考生们查验准考证进入学校。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共计474万人参加考试。本市共设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62个考点。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校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并推出系列暖心举措。

  7时30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门口已有学生陆续到达,这里是阳性考生入校的专用通道。三位考务人员在校门口查验考生准考证后,引导考生有序入场。“放平心态,相信自己!”市民陈先生目送儿子走进校门,他表示,孩子在几天前身体出现不适,学校每天都会了解孩子的身体情况,也及时安排了考试的专用考场。“孩子能顺利考上试,我们也就放心了。”进入校门后,考生按照张贴在地面上的“专用通道”标识走向考场。

  本次研考,各校都精准划定了考场和入场通道,保证各类考生间不存在交叉情况。首经贸研究生院院长王军介绍,共有3600余名考生在该校参加研考,包含200余名阳性考生。对此,学校设置了10个专用考场,安排值班医生随考,保障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各校还开通了借考申请,为返京参加考试确有困难的考生以及在京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考生提供便利。北京建筑大学共有200余名借考考生在校考试,超过了总体考生数量的10%。该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霞说,根据摸排数据,学校重新完成了考场编排工作,安排专人整理审核借考试卷,确保借考顺利进行。

  一系列暖心举措的落地,也为这场寒冬里的考试增添了温度。中国人民大学在考场各层都备有开水,供考生饮用,还开放了专用食堂、报告厅,提供就餐、休息区域。中国农业大学为专用考场考生免费提供标准套餐,由专人送至考场,考生在指定区域就餐。北京建筑大学提前与交管部门沟通,在大兴校区南门两侧街道开辟车位,考生可免费停车。北京工商大学设置了13个专用考场,采取拉大座位间距、免费提供餐饮等措施,确保平安研考。(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全国474万名考生参加2023年研考
    昨天,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共计474万人参加考试。本市共设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62个考点。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校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并推出系列暖心举措。
  • 北京:体育馆里的发热门诊
    近日,为方便发热患者就医,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北京市部分医院在体育馆里开设简易发热门诊,为市民提供诊疗、开药等服务。
  • 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
  • 北京市尾号限行暂停 下周一早高峰通行压力大
      下周工作日早高峰期间,东、西二、三、四环,北三环、北五环,菜户营南路、建外大街、建国路,以及通惠河北路、西直门北大街、圆明园西路至万泉河路、阜石路、莲石东路等道路进城方向将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通快速、京港澳高速、机场高速等将出现进京潮汐车流,预计高峰时段为7时30分至8时30分,周一早高峰通行压力将最为突出。
  • 聚焦首都发展 北京发布第四批市级重大应用场景
      第四批市级重大应用场景体现三个聚焦:聚焦首都发展大局和重大问题。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小哥驿站”送温暖
“小哥驿站”送温暖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