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2022-12-25 08:45:0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昨天,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正式启动。本届冰雪季系列活动已于今年11月陆续展开,将持续至明年4月,期间除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外,还将向市民发放3万张冰雪消费券。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始于北京申办冬奥会之年,为推动首都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届快乐冰雪季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冬奥精神,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主题;以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激发市场活力,坚持疫情防控为原则。活动将延续冬奥理念、传承冬奥精神,创新探索后冬奥时代群众冰雪运动发展的新路径,掀起“双奥之城”群众冰雪运动的新热潮,谱写北京群众冰雪运动的新篇章。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着力开展国际、国家、京津冀、市级、区级5级群众冰雪运动赛事,举办发放冰雪消费券、冰雪运动打卡、冰雪社区等线上活动,开展企业职工、农民、来京建设者、机关干部、青少年、中老年、妇女儿童等各类人群冰雪健身活动,举办“庆祝北京冬奥会举办一周年”主题活动、民族民俗冰雪活动等冬奥文化宣传活动,开展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空中讲堂等冰雪科学健身指导活动,推进冬奥场馆资源、自然水域资源等冰雪场地设施高效利用。

  据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介绍,本届冰雪季将突出两大特点。一是在后冬奥时期充分利用冬奥遗产,持续发挥冬奥场馆在全民冰雪运动中的重要作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冬奥精神。同时,为了促进体育消费,本届冰雪季全新推出“北京冰雪消费券”,将陆续向广大市民发放不少于3万张消费券,市民使用冰雪消费券可享受北京地区部分冰雪场馆门票优惠并抵扣消费券面值的门票费用。

  本次启动仪式包括在延庆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的仪式部分和冰球对抗赛、在石京龙滑雪场举办的“滑雪公开课”分会场,以及在“北京健身汇”微信小程序线上同步举办的冰雪消费券发放活动,营造了冰上雪上、线上线下精彩联动的热烈氛围。

  同时,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也同步启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分会场与哈尔滨主会场及全国各分会场线上联动,充分展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成果。(记者 王笑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昨天,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正式启动。
  • 全国474万名考生参加2023年研考
    昨天,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共计474万人参加考试。本市共设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62个考点。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各校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科学划定考试区域和专用通道,并推出系列暖心举措。
  • 温榆河公园沁湖冰场开放
    昨天上午,温榆欢乐冰雪季开幕。城市“绿肺”中8万平方米的冰场正式对外开放了,位置就在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西园的沁湖。
  • 北京:体育馆里的发热门诊
    近日,为方便发热患者就医,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北京市部分医院在体育馆里开设简易发热门诊,为市民提供诊疗、开药等服务。
  • 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北京分会场暨第九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4日在北京市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办。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小哥驿站”送温暖
“小哥驿站”送温暖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