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郑榕逝世
2022-12-25 09:10: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北京人艺12月24日发布讣告,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人艺艺术委员会顾问郑榕,因病于2022年12月24日8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8岁。

郑榕(前排右二)在《茶馆》中饰演常四爷(新华社发)

  自开始从事戏剧工作以来,郑榕在北京人艺舞台上塑造了众多人物形象,如《胆剑篇》中的伍子胥、《武则天》中的裴炎、《丹心谱》中的方凌轩等。特别是在北京人艺保留剧目《茶馆》和《雷雨》中饰演的常四爷和周朴园,成为我国话剧舞台人物形象的经典。

  舞台艺术之外,郑榕也活跃于影视领域,多方面展示自己的艺术风采,塑造了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太上老君、电视剧《三国演义》中的孔融等人物角色,令观众印象深刻。(记者王鹏、白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小哥驿站”送温暖
“小哥驿站”送温暖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