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个在建道路工程取得新进展
2022-12-23 17:27: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樊曦)记者23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多地在建道路工程取得新进展。

  在西北,经过建设者七年多艰苦奋战,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四高”(高寒、高海拔、高瓦斯、高硫化氢)公路隧道、青海省境内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祁连山2号隧道进入最复杂的煤层与瓦斯地段施工攻坚阶段,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是青海省“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通道。据中铁十六局项目负责人温嘉伟介绍,祁连山2号隧道位于青海省门源县,为双线隧道,左右线分别长6044米。该工程平均海拔3500多米,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在华中,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安来高速西密山隧道开始掘进作业,拉开了安来高速渝鄂界至建始段建设大干快上的序幕。据中铁二十四局项目负责人黄维锋介绍,安康至来凤高速是湖北省规划“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全长1825米的西密山隧道是安来高速渝鄂界至建始段重点控制性工程。

  建成通车后,安来高速将成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条南北进出的大通道,对加快“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促进武陵山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华南,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深汕西高速改扩建控制性工程深汕隧道全线贯通,为2024年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据中铁十八局项目负责人介绍,深汕隧道全长3586米,设计时速120公里,最大开挖断面达255平方米、最大开挖宽度达22.65米,为国内高速公路最大跨度暗挖隧道。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约146公里,起于汕尾市陆丰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是广东省投资规模最大、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参建的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科教大道项目也传来好消息。目前,该项目全长约2.7公里的地下管廊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路基、桥梁工程已完成交付验收,进入路面施工的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全线将在年底前贯通。

  据中铁十五局项目负责人严凌云介绍,科教大道长13.5公里,沿线规划建设国际科教走廊,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五横六纵”交通体系重要项目。科教大道地下铺设综合管廊,纳入电力、通信、供水等各种市政管线,有效改善城市空间,提升道路使用质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小哥驿站”送温暖
“小哥驿站”送温暖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