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学城多个重大项目复工
2022-12-23 08:39:51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创新基地C-23、C-27-1定向安置房项目现场图片。未来科学城集团供图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本市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当中。连日来,在未来科学城内,道路、安置房、共有产权房、公园等十余个工程建设项目紧锣密鼓地推进,现场机器轰鸣,奏响热火朝天的“复工序曲”。未来科学城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在保证疫情防控稳定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确保工程进度。

  在平坊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市政道路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有序实施电力工程和道路底面层沥青砼摊铺工作,计划明年初完成电力工程收尾工作。作为本轮疫情后快速实现复工复产的项目之一,平坊项目通过制定详细的施工进度计划、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配备充足防疫物资等举措确保施工人员、材料、机械有序进场复工。

  据悉,平坊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内包含三条市政道路,分别是王府花园东一路、王府花园东二路和王府花园中一路,规划为城市支路,道路红线宽度20米,总长度约1200米。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平坊地区交通路网,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对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部分市政道路也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平西府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四条市政道路的雨污水完成90%,正在进行给水、中水、电力工程施工;北七家镇规划五路(亚运汽车市场北路-七北路)道路工程也在进行雨污水、再生水、给水、电力等工作。

  道路施工正忙,安置房项目的复工脚步也紧追而上。创新基地C-23、C-27-1定向安置房项目现场恢复了往日的忙碌。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剩余一栋将于本月内完成封顶,正在开展地下室机电管线安装、精装样板间施工等工作。

  同样复工的平坊村安置房项目目前已完成结构施工、装修施工、外墙装饰施工、园林景观施工等,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剩余工程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未来逸园、未来慧园两个共有产权房项目目前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已完成,同步加紧推进精装修和其他工程建设。

  此外,今年10月底开工的北京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项目也在复工后取得新进展,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一标段苗木外移。

  随着各项目接连复工,未来科学城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项目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各项目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全力高效推进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在冲刺岁末、决胜全年的关键时期,全力以赴实现全年建设目标。(记者 赵语涵)

  (原标题:全力高效推进各项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未来科学城多个重大项目复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冬至赏颐和园“金光穿洞”美景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北京北站日渐繁忙
“小哥驿站”送温暖
“小哥驿站”送温暖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今冬最强寒潮来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