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启持续低温模式 12月17日最高气温仅-4℃
2022-12-17 08:55:3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图集

  近期,北京冷空气不断。北京市气象台昨天接连发布了大风蓝色、持续低温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昨起至18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会低于-10℃,出现持续低温天气。今天将是近几天里天气最冷的一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只有-4℃上下,市民外出要注意做好防护。

  近期,冷空气扎堆“到访”北京。昨天,北风稍有缓解,但在冷空气持续不断的打压下,昨天午后最高气温只有-2℃左右。好在中午前后阳光充足,市民开窗通风、晒晒太阳还是比较舒适的。不过,新一轮冷空气已于昨天傍晚再次抵京,受其影响,昨晚北京北部山区飘下了零星小雪,北风也再次加大到4级左右,阵风可达六七级,气温继续下探,夜间最低气温在-12℃左右。

  这几天,北京的天气状况基本上可以概括为北风持续发力、气温一路下跌。市气象台已于昨天连续发布了大风蓝色、持续低温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6日17时至17日20时,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16日至18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低于-10℃,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市民要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北风风力将再次升级,阵风可达7级左右,西部地区阵风可达8级以上。同时气温还会再降,白天最高气温只有-4℃上下,风大天寒,今天也是近几天里最冷的一天。周日,风力将逐渐减弱,但气温仍然处于偏低水平。此次降温幅度最明显的是夜间的最低气温,预计从16日到18日这三天,北京夜间的最低气温将持续低迷,在-10℃至-12℃之间。

  这个双休日冷空气将持续“霸屏”,体感寒冷,有外出计划的市民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以防感冒。同时,由于风力较大,市民外出时要谨防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建议体弱人群和老年人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出行,注意防范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风干物燥,请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和用气安全,特别是安全使用家中的取暖设备,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记者 赵婷婷)

  (原标题:北京开启低温模式 今日最高仅-4℃)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1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