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北京风貌 126件精品亮相2022新时代首都美术展
2022-12-13 15:39: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杨淑君 杨英姿)2022新时代首都美术展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出中国画、油画、雕塑等精品力作126件,展览将持续至12月21日。

2022新时代首都美术展1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供图)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收到报送作品3397件,经两轮严格评审展出126件。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多媒体作品、装置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展览分为“古城新韵”“双奥之城”“一轴三带”三个板块,分别展示艺术家们聚焦新时代北京的时代变迁、城市建设、生活发展方面的新感悟,探索创新描绘新时代语境下北京的新风貌;用画笔记录赛场内外的精彩瞬间,描绘出北京奥运特有的建筑景观与人文风貌,以艺术的语言诠释奥林匹克精神;聚焦北京“一轴三带”开展采风写生,充分彰显北京城市魅力,为北京的文化增色。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表示,本次参展作品呈现生动面貌,艺术家们把自己的情感表达和艺术追求融入伟大的新时代文艺创作当中。“新时代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北京美术界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团结凝聚首都美术家力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精耕细琢讲好北京故事,推动美术创作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说,此次展览展出的精品力作以新时代首都建设为视角,倾情描绘双奥之城魅力,集中展现北京中轴线,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三条文化带风貌,捕捉城市生活的美好瞬间,深刻反映了首都北京的历史巨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人民生活。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20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