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委区政府致信西城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22-11-19 09:26:4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鲁畅)北京市西城区委区政府18日通过官微发布《致敬每一位西城人》,向疫情期间心怀大局、心有责任、心存乐观的每一位西城人表达敬佩和感动,号召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理解、包容,人人起而行之,一起再打一场攻守相济、动静相宜的疫情歼灭战。

  信中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每一位积极配合防疫、相互理解关爱的西城人,都是我们应对疫情的最大底气和最强力量。”

  信中发出呼吁,希望大家保持简化生活轨迹的好习惯,不去风险区域,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少聚餐、少聚会;希望大家把安全的社交距离保持住,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希望大家对身边的亲人多一些关怀,对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老年人、未成年人,打消顾虑、应接尽接;希望大家对现有的管控措施多一些理解,积极配合流调、隔离、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自觉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配合扫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消除潜在的风险。

  信中表示,西城区委区政府在“第九版”基础上坚定不移落实“二十条”并不断动态优化调整,力争让大家少烦心、多便利,以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跑出西城速度,以更有人情味儿的服务保障增添西城温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天鹅遨游燕山深处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北京深山里的寻豹人
冬雨之中游故宫
冬雨之中游故宫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改造老旧小区 增加居民幸福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