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百年巨匠》新计划启动
2022-11-06 20:02:5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宋玉萌)11月5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支持的系列电视纪录片《百年巨匠》新计划——《百年巨匠·体育篇》《百年巨匠·教育篇》在北京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家之家”宣布启动。

  《百年巨匠》系列纪录片以独特镜头语言,多角度讲述中国大师巨匠的不凡人生和辉煌成就。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年巨匠·体育篇》将聚焦张伯苓、马约翰、董守义等为中国现代体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国体育精神。《百年巨匠·教育篇》将聚焦蔡元培、黄炎培、陶行知等为中国现代教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讲述中国教育故事,弘扬育人精神。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携手阿迪达斯开展体育公益文化事业。11月5日,在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百年巨匠·体育篇》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宣布与阿迪达斯达成战略合作,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向云驹与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总经理萧家乐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介绍,阿迪达斯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捐赠将用于支持拍摄《百年巨匠》第二季以及开展系列文艺公益项目。萧家乐表示:“本次合作是阿迪达斯向中国体育事业致敬的最好方式。”

  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携手阿迪达斯开展体育公益文化事业。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百年巨匠》系列纪录片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百年巨匠(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和摄制。作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重点资助项目,《百年巨匠》聚焦20世纪为中华文明作出突出贡献的大师巨匠,用亲友、同事、学生等见证者的讲述展示一个个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中国巨匠形象,从而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