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剧场启幕 打造北京文化新地标
2022-11-06 19:49: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杨淑君)以北京市文联首任主席老舍先生命名的老舍剧场5日正式启幕。以老舍剧场为核心的北京市文联创展空间将着力打造成为首都文艺的精品力作孵化平台、专业人才成长平台、优秀成果展示平台、公众素养提升平台和首都“文艺家之家”。

老舍剧场5日正式启幕。(北京市文联供图)

  据了解,北京市文联创展空间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集演出、展览、创作、交流等功能为一体。其中老舍剧场面积975平方米,座席300个,可满足戏剧、音乐、舞蹈等多种舞台艺术表演及电影放映需要。

  在启幕仪式上,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表示,北京市文联将聚焦创作、汇聚精品、服务人民,为重要创作项目提供孵化平台,为优秀文艺作品提供排练场地,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将老舍剧场打造成为北京大戏的诞生之地;发现和挖掘一批有艺术价值的优质作品,让剧场大戏不断、好戏连台,将老舍剧场打造成为北京大戏的展演之地;通过演出观赏与艺术普及,引导首都市民看大戏、看好戏、读懂戏,将老舍剧场打造成为北京大戏的传播之地。

  启幕当日,老舍、曹禺、杨沫、管桦四位北京市文联原主席的塑像,由文联大楼前厅正式迁驻至老舍剧场前厅。“四位先生凭借卓越的才华、勤奋的努力,以及对民族和人民的深挚的爱,激情昂扬,笔耕不辍,留下了一部又一部经典。在这四位伟大的文艺家面前,我们这些后来者当肃然起立、礼敬有加,同时,更需传承薪火、光大精神。”《人民文学》副主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说。

  据介绍,老舍剧场将陆续推出系列品牌活动,集中展演传统名家名剧、北京市属文艺院团优秀作品和北京市文联创作扶持项目等精品剧目,11月至12月将上演话剧《长椅》、舞剧《海上夫人》、京剧《马前泼水》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