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胸科医院首届胸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2-11-06 16:39:4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侠克)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在京召开首届胸科创新大会,在全球肺癌关注月,共同聚焦胸部疾病,推动协同创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数百家医疗、防治和研究机构的数千名胸部疾病领域的专家共同参与。

  北京胸科医院党委书记潘军华介绍,近年来,北京胸科医院快速发展,从起初以结核病为主要病种的专科医院逐渐走向胸部肿瘤、结核病、心血管、呼吸与危重症、消化内科等多学科齐头并进的“强专科,精综合”的现代化医院。

  潘军华说,医学技术要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也要创新,医院管理更要创新。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促进医疗行业科技前沿交流,推动跨领域协同创新发展,提升创新转化及资源共享,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胸科医院院长李晓北表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快速提升,医疗服务需求不断提高,共同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当代义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只有多学科共同携手,致力创新,加速转化,稳扎落实,才能助推健康中国战略不断向前。

  在此次大会上,新版《中华结核病学》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呼吸病学(第3版)》新书也同时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红墙遇上黄叶
红墙遇上黄叶
北京:秋日野鸭湖
北京:秋日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