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运营区域已扩大至北京全市所有行政区
2022-09-14 16:03:2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图集

  共享单车自2016年进入北京,至今已有6个年头。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共享单车运营区域已由原来的五环内逐渐扩大至全市所有行政区,形成了“1+N”的服务格局。截至2022年8月底,全市范围内报备的运营车辆为99.85万辆,其中,中心城区79.82万辆,其他区20.03万辆。

  “1+N”的服务格局,即中心城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运营区域,美团、哈啰和滴滴青桔3家企业按照承诺的规模投放车辆;城市副中心、平原新城和生态涵养区作为N个独立运营区域,因地制宜地引入一家或多家共享单车企业,科学测定车辆运营规模上限。目前,在北京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共有3家,分别是美团、哈啰和滴滴青桔。

  在总量方面,北京坚持“总量调控”政策,按照淡、旺季进行动态调整。旺季是每年的4月到11月,中心城区作为统一运营区域,车辆投放总规模不超过80万辆。淡季是每年的12月至3月,中心城区车辆投放总规模不超过50万辆。随着共享单车技术的发展迭代,以及慢行系统建设的不断发展,目前的车辆规模也会视情况调整。

  为了规范停放,各区因地制宜扩大非机动车停放空间供给,全市自行车停放区由1.3万个增加至2.6万个,按照管理要求将停放区域区分为禁止停放区、入栏管理区和规范停放区。目前,全市正在大力推广电子围栏技术,车辆入栏率大概在90%左右。

  (原标题:共享单车运营区域已扩大至北京全市所有行政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