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落幕
2022-09-13 14:19:5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春宇)时而急停、急起,时而变向、冲刺……在全场的欢呼声中,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近日在京落幕。初秋时节,120支飞盘队伍、约2000名选手,在北京市朝阳区周家庄村文化体育公园、通州区运河奥体公园两大赛区,共享飞盘运动带来的快乐。

  图为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比赛现场。

  (图片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提供)

  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以“90后”居多,经过5个比赛日的较量,YJ.ACE队、清华大学极限飞盘队、HangTime队获得竞技组冠亚季军,CT队、Go Sky队、鹏瑞队分别获得大众组前三名。

  据了解,首届北京飞盘公开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通州区体育局共同主办,以“真体育、更团结”为办赛理念,旨在进一步推广飞盘运动,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为保障赛事有序进行,组委会邀请了国际飞盘观察员作为裁判长,在赛前对裁判员进行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培训,统一判罚标准和执裁尺度。

  赛场上既有飞扑、腾跃等精彩瞬间,也有得分后振臂欢呼的喜悦时刻;既有个人的出色表现,也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孔宪菲表示,本届比赛为飞盘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竞技的平台,这是一种体育文化的互动和体育精神的发扬,为今后飞盘项目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公众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户外体育项目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相关部门还将继续加大飞盘运动的推广力度,构建赛事、裁判、教练、培训生态体系,补充场地、器材、服饰等周边产品供应,助力飞盘运动健康、长远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北京要闻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九月长城 熠熠生辉
乐享中秋小长假
乐享中秋小长假
假日巡查保安全
假日巡查保安全
京郊水镇过中秋
京郊水镇过中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8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