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广内空竹文化节举行系列活动
2022-09-09 09:12:0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张晨霖)9月7日,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广内空竹文化节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文化交流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举行,活动包括西城区民族民俗体育文化节暨第十三届中国广内杯空竹邀请赛、海峡两岸中秋文化游园会、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文化交流文艺晚会等。

  (图为第十三届中国广内杯空竹邀请赛现场。新华社记者张晨霖 摄)

  7日上午,空竹邀请赛在报国寺内开赛。近百名北京参赛者同场竞技,一决高下。据介绍,共有来自浙江、江苏等12省市代表队、北京16支空竹爱好者代表队及4支空竹球代表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角逐4大项7个动作的比赛项目。

  (图为第十三届中国广内杯空竹邀请赛现场。新华社记者张晨霖 摄)

  当日晚,以“海峡两岸舞空竹 中秋佳节庆团圆”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文艺晚会拉开帷幕,来自广内空竹文化艺术团、北京杂技团、台湾活力健康扯铃协会的表演者们以及香港、台湾同胞分别献上了相声、杂技、京剧等精彩节目。

  据悉,西城区是北京市空竹发祥地——清代宣南坊故地。2006年,西城区广内街道“抖空竹”申遗项目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懿瑾
北京要闻
  • 丽泽数币一卡通实现“一卡通付”
    昨天,2022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开幕,工行、农行等演示了数字人民币的多项应用场景。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2022 中国(北京)数字金融论坛于9月8日在丽泽金融商务区举办。
  • 中秋将至 预计15时左右交通指数将达“中度拥堵”
    中秋假期将至,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至晚间交通压力突出。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出京客流量较大,周边路网运行交通压力集中,相关轨道交通车站客流将明显增长。
  • 老字号中秋包间一桌难求
    老字号名店砂锅居用传统菜肴全家福、三不沾组合成了一道“花好月圆”,寓意团圆美满,具有浓厚的节日氛围。给老字号餐馆打电话订包间是不少老北京市民的习惯,对于不少年轻消费者而言,通过线上平台提前预订餐厅也成为一种新趋势。
  • 亮马河新航线拟本月试运营 实现6公里通船
    项目二期连通了朝阳公园和红领巾公园两大公园,新增设碧沙码头、郡王府码头、红领巾码头,实现三环至红领巾湖6公里通船。据介绍,“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航线项目二期即将完成,新航线拟定于9月中旬试运营。
  • 北京:留住雨水 滋养城市
    近年来,北京市实施循环利用雨水的“海绵城市”工程,改造河道、湖泊周边集雨设施,利用砂石坑、低洼地、公园湖泊、工业退水湖等自然环境和建成设施建设“海绵”蓄水工程,提高地下水位,达到滋养城市、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在京举行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在京举行
服贸会不断扩大的“朋友圈”
服贸会不断扩大的“朋友圈”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711289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