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是疫情防控重点 倡导就地过节
2022-09-09 09:24:1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陈旭)在8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高校是首都疫情防控的重要部位。针对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疫情,各有关部门已迅速行动,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和服务保障,以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严防疫情蔓延和外溢。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9月8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6例、海淀区4例;普通型1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刘晓峰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27例,其中,9月6日报告13例,9月7日报告8例,今日0时至15时报告6例,疫情总体趋稳。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7例,疫情总体可控。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介绍,学校将于9月9日正式恢复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本科新生延期到校报到,新生报到线上进行,入学教育和后续教育教学活动于线上正常开展,具体到校报到时间视疫情情况及时通知。

  徐和建介绍,加强中秋、国庆“两节”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就地过节,在京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带头执行,提倡市民减少出京活动,确需出京的,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如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进京。7天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的,严格限制进返京。其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正常进返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邓兆萍私人定制”发布会举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这一天,我们为爱而歌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在京举行
中国国际时装周开幕秀在京举行
服贸会不断扩大的“朋友圈”
服贸会不断扩大的“朋友圈”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