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0月开街 回天地区再添大型商业街
2022-08-17 09:00:4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吊车将一根根钢材升至半空,工人们攀在外立面进行最后的装修……昨天,记者探访位于回龙观东大街北侧的回龙街施工现场。这个开放式街区已经格局初显,预计10月开街亮相,为回龙观再添高品质商业空间。

  新外观 开放街区展国风格调

  一条宽阔的步行街道,绿植郁郁葱葱;两侧商业街侧面招牌霓虹闪烁,一条条空中连廊贯穿其中;木质格调的外立面颇具国风雅韵,巨大的裸眼3D显示屏又极具现代感……通过沙盘模型,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幅由商业、产业以及中央共享花园三部分组成的回龙街景观图。

  “作为新一轮回天行动计划之一,回龙街是一个独具特色的城市更新项目。”首开回龙观G区商业街区商业负责人乔红玉介绍,该项目原始状态受市政道路阻隔,使得项目仅能按照社区级底商的方式进行运营。为了满足回龙观地区及周边80万人的消费需求,昌平区与首开集团携手对该区域进行改造更新,把两侧街区中间的市政道路改造为步行街,将传统底商店铺更新为左右、前后、上下连通的开放街区。

  街区外立面处处彰显国风格调。在回龙街施工现场北端,木纹样式的格栅样板已经呈现出来,淡黄色的木质纹路打破了玻璃和钢筋水泥带来的生硬感。“侧面招牌也是回龙街的特色。”乔红玉说,街区将设置14块LED侧招,画面可随时切换,营造浓郁的市集氛围。

  烟火气 能玩能逛发力夜经济

  回龙街项目总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2层,分南北两区,其中南区商业街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回龙街南区商业街70%的品牌将为区域首店。其中,星巴克Greener Store、NIKE BEACON 550区域限量款发售店、Adidas MEGAL1、完美世界影城、源启运动中心、华为超级体验店、家家悦生鲜超市都将作为昌平首店入驻。相关负责人透露,街区计划引入品牌150余个,目前招商率已达60%。

  “作为北部城区首个7×24小时不打烊的商业街,夜经济是我们发力的方向之一。”乔红玉介绍,回龙街未来将聚集音乐BAR、精酿酒吧、LIVE HOUSE等夜间消费业态。还将布局轰趴馆、电竞、剧本杀等新型娱乐形式,同时规划攀岩、飞盘、滑板、篮球馆等运动体验区域。

  未来,回龙街还将把室内空间延伸至公共街区的中央共享花园,设置室外餐饮区。中央共享花园也将具备市集、户外运动、宠物社交、亲子社交等多种空间。

  新业态 商业产业相得益彰

  商业占比65%、产业占比35%,商产融合是回龙街的另一特征。回龙街北区以产业办公为主,搭配办公配套商业,促进职住平衡,满足办公人群工作和商务社交的需求。

  昌平区新建的42公里骑行绿道与回龙街仅一街之隔,街区附近还有地铁8号线回龙观东大街站及13号A线回龙观东站。回龙街还配备了地下两层近700个停车位,将充分满足消费者停车需求。(记者 鹿杨)

  (原标题:7×24小时不打烊 预计10月开街 回天地区再添大型商业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