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奖牌入存档案史志馆
2022-08-16 09:35:5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入存延庆区档案史志馆的冬奥会奖牌和颁奖花束以及吉祥物纪念品。

  近日,延庆区档案史志馆派出工作组前往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接收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用物资进馆,主要包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金牌、银牌、铜牌、颁奖花束以及吉祥物纪念品。

  此次接收的手工编织的冬奥会颁奖花束,传递着中国传统技艺与中国人的工匠精神,演绎着“中国式浪漫”。定制版的“金色冰墩墩”与“金色雪容融”是颁发给获奖运动员的特殊纪念品,相比于普通的冬奥纪念品,“金色冰墩墩”比“金色雪容融”多了一圈花环,这些花环造型采用充填棉花制成,材质柔软温暖,并且不对外销售,具有很好的收藏意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专用物资入存延庆区档案史志馆,将更好地助力延庆区宣传冬奥文化遗产,展示冬奥成果,讲好延庆故事。截至目前,延庆区档案史志馆共接收征集冬奥档案8万余件,极大地丰富了馆藏资源,为延庆人民留下了宝贵的冬奥文化遗产。(记者 李瑶 通讯员 张思琦)

  (原标题:延庆 冬奥会奖牌入存档案史志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