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科技馆亮出“户外宇宙”
2022-08-16 09:13: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位于颐和园北宫门附近的光科技馆,这个暑期推出了户外沉浸式艺术光影秀“宇宙之旅”。每逢周六夜晚,展馆户外5000平方米露天场地均幻化为光影秀场。

  这场经过精密研发的光影秀,通过机械门、圆环、“圣火之光”雕塑三大机械装置展演,以穿越虫洞、环游银河、探索太阳系、收集天体的光谱、找寻光石的源头等主题为故事线索,开启征程。声、光、电、影、雾等多维度联动演绎,用科技手段带领参观者沉浸式漫步宇宙星河。园区每一个角落、每一处景观都被巧妙利用起来,赋予情节和表演。比如楼体两侧的楼梯要么成为太空发射器的停留处,要么成为虫洞隧道,喷泉里的水则变成用于聚变反应的重水燃料,供人们穿越虫洞、环游银河、探索太阳系。

  工作人员将一路引导,让表演与互动融为一体。时长1小时的光影秀中,参观者可以登上时空之舰,遨游于浩瀚宇宙星云之中,探索光的语言,感受一次奇妙的科普体验。(记者 李洋)

  (原标题:光科技馆亮出“户外宇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