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阿根廷电影周开幕 助力中阿文化交流
2022-08-16 15: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杨淑君)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阿根廷电影周14日拉开帷幕,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观众带来《灵魂观测器》《极盗行动》《扎马》《谜一样的双眼》《摩托日记》5部阿根廷影片,让中国观众感受阿根廷电影的独特魅力,助力中阿文化交流。

  据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介绍,2022年是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阿根廷确立为主宾国,且已纳入2022中阿友好合作年框架。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亮相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阿根廷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受邀担任本届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她执导的《沼泽》《扎马》等影片多次入选戛纳、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2019年她曾担任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这次是她首次参加亚洲电影节展。

  在阿根廷电影周开幕式上放映的影片《灵魂观测器》吸引了不少观众。“很开心能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放映活动,走进电影院了解阿根廷电影的风格和魅力。”前来观影的潮先生说。

  据了解,过去十余年,多部阿根廷影片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及“北京展映”,其中影片《帮派》曾在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获得“天坛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编剧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2022北京(国际)运河文化节开幕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棉凫首次现身北京市丰台区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北京:夜游白塔赏戏曲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