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使用“包过”等字样虚假宣传
2022-07-31 14:10:40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期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以“政府主推”“代考”“包过”等字样进行虚假或夸大宣传的行为将被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针对面向社会开展的与技能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相关的培训评价发证(含线上)活动。专项治理内容包括:违规使用有关字样和标识的问题,开展的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是否违规使用“全国”和“职业资格”“执业资格”“人员资格”“岗位合格(凭证)”“专业技术职务”“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等字样;虚假或夸大宣传的问题,有无假借行政机关名义或使用“政府主推”“代考”“包过”“不过包退”“速成”“上岗必须”“零基础包拿证”“挂靠”“挂证”“轻松月入过万”“高薪入职”“毕业推荐高薪工作”“内部推荐”等字样进行培训评价发证活动宣传等;违规培训评价发证和违规收费的问题,其中包括是否存在超出办学许可范围开展培训;是否存在无办学许可证开展培训;是否存在非法颁发或者伪造培训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甚至不培训(评价)或培训(评价)走过场直接发证等。

  各区还将建立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黑名单”制度,将违纪违规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纳入“黑名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对技术技能类培训评价发证活动实行常态化管理。(记者代丽丽)

  (原标题:“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开始 不得使用“包过”等字样虚假宣传)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曹雪芹故居纪念馆开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走进2022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展馆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