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首次表彰“地铁大工匠” 11名职工获誉
2022-07-29 09:38:5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 邓伟摄

  昨天(28日),北京地铁公司举行北京地铁大工匠暨第十七届“金手柄奖”表彰会,11名来自地铁各专业的职工被授予“北京地铁大工匠”称号,13名地铁司机被授予“金手柄奖”。

  今年,北京地铁首次设置“北京地铁大工匠”荣誉称号,表彰具有工匠精神、高超技能、领军作用、突出贡献并被职工广泛认可的技能职工,授予范围覆盖地铁各主要工种。首批受到表彰的11名“大工匠”全部工作在运营生产一线岗位,都有过硬的业务本领。他们中有技术精湛、精检细修的车辆、设备检修工;有执着专注、安全驾驶的地铁乘务员;有严谨细致、作业精准的车站综控员;还有不惧风雨、守护桥隧的铁路桥隧工。

  “金手柄奖”则是专门针对地铁司机的一项特殊荣誉。自2006年创立以来,至今已开展了17届评选。获得“金手柄奖”的列车司机,需要满足行车里程达到70万公里,且符合无安全事故、无责任服务纠纷的标准,相当于安全驾驶列车绕着赤道走17圈。 (记者 李博)

  (原标题:北京地铁首次表彰“地铁大工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暑期里的社区知识竞赛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北京:多彩活动度假期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白塔寺焕新开放 建筑群重获生机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探寻宫廷技艺的前世今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