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落京城”成今夏好景致 国槐开花格外盛
2022-07-25 14:59:1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市民发现,今年的国槐花开得特别盛,走在街上,“花雨落京城”成了今夏的好景致。

  作为北京的行道树,国槐遍布京城的大街小巷。7月,国槐花挂满枝头,阵阵微风吹过,青绿色的小花朵便似雨般掉落,但凡被国槐树覆盖的地方,都是一地落花。市民停在树下的汽车上也会覆盖厚厚的一层落花。

  纷纷的落花忙坏了环卫工人们,街头常常能见到他们清扫的身影。“今年这花‘哗哗’地落,刚扫完一遍,风一吹又落一地。一上午得来回扫3遍。”一名在马连洼北路作业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早上4点半,他们就进行第一遍清扫,“现在是汛期,下了雨,国槐花落得更多。”

  对此,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赵世伟介绍,今年截止到目前,雨水比往年偏多,这为国槐树的开花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导致今年国槐花开得特别盛。“国槐开花一般在7月至8月,花期持续20天左右,目前正处在它的盛花期,预计月底结束。国槐本身就耐高温,近期的高温对于其开花的影响并不大。与五六月份开花的洋槐不同,国槐花没什么香味,今年开得盛、落得多,就成为景观了。”(记者徐英波)

  (原标题:记者观察 今年国槐开花格外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水立方”变身市民乐园
“水立方”变身市民乐园
品鉴精品
品鉴精品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