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汇总|朝阳区新增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公布,北京疾控提醒
2022-07-24 17:43:02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4日16时,北京召开新冠疫情防控第38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情况。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

    ▶ 北京:外防输入是当前首都防疫的重点

    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国内疫情多地散发,提示我们外防输入是当前首都防疫的重点。

    ▶ 北京:近期顺义和朝阳两区病例源头清晰,发现早,总体可控

    近期顺义区发生的境外输入病例和朝阳区社会面筛查的病例源头清晰,发现早、管控早,总体可控。

    ▶ 北京:近期三起疫情均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发现

    坚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近期延庆、顺义、朝阳三起疫情都是通过常态化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到位,从而实现精准防控。

    ▶ 北京: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

    要严格机场口岸防疫,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机场重点部位及周边地区防控。要抓好入境货物防疫,严格进口冷链食品境内生产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要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落实进返京管理、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

    ▶ 朝阳区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因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感染的可能性大

    7月22日,本市朝阳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病毒序列属于奥密克戎BA.2变异株,与近期国内外病毒序列存在差异,与2022年2月中旬境外流行的BA.2毒株序列同源性较高。经流调排查和综合研判,该感染者因接触进口冷链食品而感染的可能性大。详情>>

    ▶ 北京疾控提醒:尽量减少网购疫情高发期国家和地区的冷链食品

    尽量减少网购疫情高发期国家和地区的冷链食品,可以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购买,避免手直接接触;收到境外商品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后要认真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食用冷链食品前后都要注意手部卫生,保持冰箱和用具的卫生清洁。详情>>

    ▶ 北京:市民要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出差

    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要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地区旅行或出差,外出游玩时要关注目的地防疫政策,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市民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进入社区(村)及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配合做好科学佩戴口罩,验码测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详情>>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

    ▶ 7月22日发现1名感染者,朝阳区16个小时初步锁定感染来源线索

    7月24日0时至15时,朝阳区无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针对7月22日发现的1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朝阳区第一时间启动8小时工作机制,疾控、公安、属地街道等联合作战,快流调、快判密,快管控,迅速对相关风险人员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朝阳区争分夺秒、以快制快,16个小时初步锁定感染来源线索,48小时测序结果佐证支持。

    ▶ 朝阳区:今日六里屯北里小区进行第3次全员核酸检测

    24日,六里屯北里小区进行第3次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待出,如本轮结果均为阴性,将调整六里屯街道六里屯北里6号、7号、12-16号楼及底商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朝阳区将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根据最新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结果,因时因势对风险人员范围、中高风险区划定进行动态调整。

    ▶ 结果均为阴性!今起朝阳区5个重点街乡调整为常态化核酸检测

    7月22日、23日,朝阳区在六里屯街道及周边麦子店街道、呼家楼街道、团结湖街道、东风乡5个重点街乡区域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4日起,以上五个重点街乡调整为常态化核酸检测。(记者 牛伟坤 实习记者 何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水立方”变身市民乐园
“水立方”变身市民乐园
品鉴精品
品鉴精品
夏日荷香消暑气
夏日荷香消暑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白鹭排排立 悠然妫水畔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