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足球快乐 北京晚报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落幕
2022-07-19 08:40:2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获奖后,小队员们开心庆祝。

  经过数个月的等待,2021年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上周末在北京大地赛德足球俱乐部圆满落幕。400余名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小球员不惧高温,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切磋球技,共叙友谊,用行动践行赛事“不只是足球”的口号。

  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021年10月举行的第38届北京晚报百队杯京津冀总决赛延期举办,给参赛球队和主办方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和挑战。在北京市宣布有序恢复线下体育赛事后,组委会立即响应,确定于7月16日和17日举行总决赛。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高峻表示,组委会为准备赛事抓紧了每一秒钟,“时间非常紧迫,我们本着安全第一、精简办赛、服务至上的原则,为小队员们创造了良好的赛事平台。7月15日参赛队完成酒店入住,然后经过两个比赛日,全部比赛在17日中午顺利完成。”

  此次比赛为五人制比赛,包括9岁以下、10岁以下、11岁以下和12岁以下4个男女混合组,共有来自京津冀三地40余支队伍的400余名小队员参赛。从分组赛到淘汰赛,孩子们总计进行了70余场比赛。

  获得12岁以下组冠军的北京太极虎足球俱乐部小队员陈柄汐表示,通过比赛,自己得到了和天津市、河北省同龄小球员“过招”的机会。他说:“如果没有这次比赛,我们很难与北京之外的同龄人比赛。我希望百队杯城际赛继续办下去。”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青少部部长刘晨说:“虽然要经过城际旅行,而且天气很炎热,但能和北京、河北的球队交流比赛,孩子们都非常兴奋。”

  北京足协顾问、中国男足原教练金志扬担任了本次比赛的颁奖嘉宾,他给予了赛事很高的评价。他说:“京津冀三地一起参与百队杯,能够扩大百队杯的影响力。希望未来以京津冀为起点,逐渐把百队杯推出去。百队杯足球赛延续近40年从未中断,且竞赛制度基本不变,这在全国首屈一指。它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值得大力推广,我们应该努力让它成为一项百年不变的优秀赛事。”他还强调,成绩并不是百队杯赛的唯一,参赛小队员通过参与比赛,加深了对足球的热爱,让足球深入到他们的生活中,这才是百队杯的办赛初衷。“这样才会真正地促进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组委会还为每一名参赛小选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征集的、来自偏远山区同龄孩子的画作。组委会希望以此为桥梁,让未曾谋面的孩子们通过足球与绘画,通过百队杯产生联系。

  北京日报社体育新闻部主任袁虹衡表示,举办百队杯京津冀交流比赛,就是希望将百队杯的经验、模式复制并推广,让孩子们体会足球的快乐,在快乐中提升对足球的兴趣,夯实足球发展的群众基础。“我们之前还做过八城市的邀请赛,让来自不同地方的孩子会聚在一起,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他还透露,明年百队杯将迎来40岁生日,届时将有一系列特殊活动与赛事。(记者 赵晓松 邓方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