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感染者和1例本土关联感染者
2022-07-19 08:38: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陈旭、田晨旭)记者从18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8日0时至15时,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和1例本土关联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境外输入感染者为国际航班机组人员,在京健康监测期间,未执行非必要不外出规定,外出就餐、看电影、购物、乘坐公共交通。本土关联感染者为境外输入感染者的妻子,现住顺义区李桥镇城家(邦舍)公寓。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顺义区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暴露出国际入境航班机组人员防疫管理存在漏洞,再次敲响警钟,疫情输入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防控务必不能有丝毫松懈。

  北京市顺义区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艳林介绍,目前已将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公寓所在的丰荣大厦(李桥镇李天路27号)划为高风险区域,空港街道祥云小镇弗萨塔可墨西哥餐厅、橙天嘉禾影城、红筷子牛肉面、知嘛健康店划为中风险区域,空港街道、李桥镇除中高风险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域。截至目前,已判定密接人员140人、次密接人员61人,涉及顺义区的人员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区外的人员信息已全部横传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3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