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区丰荣大厦划为高风险区,祥云小镇部分店铺划为中风险区
2022-07-18 18:22:2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0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艳林介绍,疫情发生后,顺义区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按照“快、严、准、细、实”要求,坚持分秒必争、从严从快,全面果断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一是精准高效开展风险排查管控。初步确定阳性人员后,该区坚持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第一时间从严从细开展处置工作,确保活动轨迹应调尽调、核酸结果应出尽出。同步排查关联的风险人员和点位,做到不漏人、不失管,以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防止外溢。目前已将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公寓所在的丰荣大厦(李桥镇李天路27号)划为高风险区域,空港街道祥云小镇弗萨塔可墨西哥餐厅、橙天嘉禾影城、红筷子牛肉面、知嘛健康店划为中风险区域,空港街道、李桥镇除中高风险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域。截至目前,已判定密接人员140人、次密接人员61人,涉及我区的人员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区外的人员信息已全部横传到位。

  二是迅速开展区域核酸筛查。为进一步深挖排查潜在风险,今天上午该区就迅速研究部署,决定对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涉及行程轨迹较多的空港街道进行区域核酸筛查,目前检测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三是进一步筑牢“第一国门”防线。作为首都机场所在地,顺义区始终将国门防疫作为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口岸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切实加强与首都机场及各相关航司工作对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不断改进提升首都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水平和成效。同时,将进一步更新完善首都机场周边地区人员信息台账,继续组织好核酸检测等工作,共同守好“第一国门”防线。

  张艳林说,针对此次疫情,下一步该区将继续精准流调、深化排查管控,不断提高流调溯源、转接转运、隔离管控等各环节处置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做好重点区域清洁消杀和服务保障。继续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故宫怪兽谈》系列6册新装发布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温榆河公园飞来东方白鹳
智能充电柜“上岗”
智能充电柜“上岗”
清凉度夏
清凉度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