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深入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2022-07-08 15:02:2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陈吉宁到海淀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努力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昨天(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海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机遇,加强前瞻布局和政策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创新链条和产业生态,培育更多优质创新企业,努力推动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先行先试改革取得更多成果,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灵犀微光专注于AR底层光学显示技术,研发出的AR产品已在多领域应用。陈吉宁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应用场景等情况,现场体验AR产品使用效果,希望企业发挥技术优势,加快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将产品融入垂直行业应用,叮嘱有关部门加强行业协同,通过创新大赛等活动,加快产业链企业快速精准对接,推出更多应用场景,促进产品迭代升级,推动形成产业生态。陈吉宁还到巢生创新实验室实地了解服务创新企业和在孵项目等情况,叮嘱企业做好研发攻关与临床诊疗、投融资需求等对接服务,积极引进国际创新要素,孵化出更多高质量创新企业。

  在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陈吉宁与企业管理团队深入座谈交流,了解创新产品开发、AI助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成果,介绍北京坚持开放发展的思路举措,希望企业依托北京科创人才资源优势,发挥跨国企业国际化特色,加强国内外沟通对接,在软件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拓展行业深层次合作空间,共同培育产业生态,助力更多研发成果在京转化落地。

  在北京股权交易中心,陈吉宁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指出,要跟进把握国际金融市场发展趋势,深化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推动政策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吸引更多早期资本、耐心资本注入科创型、硬科技企业。要坚持国际视野,学习借鉴国际经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评估定价、技术支撑、交易流程等方面改进提升,提供相应政策配套支持,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制度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记者 杨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北京平谷:展示大桃文创产品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第十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启动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