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发生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
2022-07-06 08:5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王艳刚)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7月4日0时至5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病例1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其他病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延庆区6例、通州区1例。顺义区报告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为延庆区确诊病例关联人员,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

  刘晓峰说,延庆区筛查发现一起由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们疫情输入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深入细致流调,第一时间排查管控风险点位和人员,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刘晓峰提示,居家隔离人员和共同居住者在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网约车等,立即报告社区,配合相应管控措施。市民进入社区(村)及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全员健康宝扫码登记入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首钢滑雪大跳台出发区恢复参观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中超:北京国安平成都蓉城
升级改造为患者
升级改造为患者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实景三维复刻北京中轴线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6944